欢迎捉虫。

天涯明月刀OL/主线剧情文本整理-九华藏锋谷

主线任务剧情整理,带CG的和不带CG的,只要是任务都会录入的文本

开了小号,为了熟悉剧情走向,随玩随整理。


明月心:“非藏锋不足以远武”,此处地名倒是寓意深刻!

(看你欲言又止的样子,此女嘴角笑了一下)

明月心:看姑娘一身装束,想必是刚出师门下山历练吧?此地名为藏锋谷,为九华第一站,不知姑娘意欲何往?

少侠:听说血衣楼在附近出现了?

(听你提到血衣楼三个字,此女眉头一皱)

明月心:血衣楼?难不成你和他们有什么过节?你初出江湖,还是不要招惹他们为好。血衣楼行迹诡异,嗜杀成性,最是难缠。若是你所行之事与血衣楼有关,我劝你还是置身事外为妙。以免引火上身,后悔莫及。

少侠:多谢姑娘提点!

(此女看着你摇了摇头)

明月心:看你神色,颇是不以为然。也罢,不吃点亏,你便不知道江湖险恶。最近江湖纷乱,歹人四起,你初入江湖,定要多加留意,莫要听信谣言,上了别人的当还不自知。

少侠:后会有期!

 

(站在一旁聆听)

南宫无灭:孟怀楚这次可真的是衰星罩命,且不说那人见人怕,鬼见鬼愁的“毒娘子”血玲珑,单是那“雷氏三凶”这三个煞星,就够他要命了!

少侠:“雷氏三凶”是谁?

南宫无灭:(只见南宫无灭喝了一口酒,神色洋溢的说道)这“雷氏三凶”原本是一母同胞的三兄弟,从小天赋异禀,力大无穷,可惜父母早亡成为了孤儿。听说后来被一位隐居的异人抚养长大,还学会了一身惊人本领。这三兄弟,虽然武艺惊人却品行恶劣,无恶不作,出师以来不知有多少江湖侠士惨死在他们手上。

少侠:那他们又怎么会加入血衣楼?

(南宫无灭看了你一眼,缓缓说道)

南宫无灭:也活该他们兄弟倒霉!有一日,这三人看到一独行女子,便打上人家主意。本以为手到擒来,却不料三人合力仍被这女子一人打的磕头求饶。这女子便是血衣楼的当家“毒娘子”血玲珑,兄弟三人也因此被迫加入了血衣楼。

(说罢他又自顾自的喝起酒来)

(转身离开)

 

司徒振廷:这一趟看来不能得偿所愿了!

少侠:兄台可知云笈水榭在何处?

司徒振廷:(此人朝你上下打量了一下沉声说道)去找孟怀楚是吧?哼,又是一个多管闲事的人!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大老远的跑来替这小子打头阵,这一次既然是和血衣楼结了梁子,肯定是必死无疑了,何必费这么多周折。

少侠:此话怎讲?

司徒振廷:(见你一脸诚恳,此人放下酒杯对你说道)江湖中人都知道只要拥有孔雀翎便可以独霸江湖,也都知道孔雀翎的图谱有一半是交给孟家钻研的,若不是惧怕孔雀山庄的势力,只怕早就蜂拥而上去抢了。如今血衣楼卷土而至,想必是志在必得,你又何必趟这浑水?

少侠:师命所在,不得不去!

司徒振廷:(此人看着你点了点头说道)也罢,所谓少年意气说的便是如你这般吧!你我相见投缘,你去找竹林入口处的卢铁涵带你前去云笈水榭吧!

少侠:多谢大侠指点!

竹林入口

 

卢铁涵:最近路上不太平,心里总觉得惴惴的,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小命不保的!

少侠:听说你是本地的向导?

卢铁涵:是的!不过那里现在很危险!看你弱不禁风的样子,还是不要去那里的好!

少侠:我正是要去那里!

 

少侠:这竹林内杀气好重,恐怕血衣楼有埋伏!

血玲珑:今天可真是热闹啊!

卢铁涵:啊……毒娘子,这,这可惹不起啊,快走吧!

血玲珑:这里若是让人过去了,你们知道有什么后果!

喽啰:是!

 

(少侠打打杀杀)

(操作指引等略过)

 

孟家家仆:救命,救命啊!好险,幸亏我逃出来了!

少侠:发生什么事了?

家仆:血衣楼的人突然杀上门来,少爷和老管家正在里面全力抵挡,少爷让我们赶紧逃命,这位少侠,求你帮帮我们少爷吧!

少侠:我即刻前去!

 

少侠:这里像是大战过一场!

(继续打打杀杀)

少侠:怪事,怎么未见到孟怀楚?

家仆:少侠留步!

少侠:怎么没看到孟大侠?

家仆:此处距离燕来镇尚远,唯一的逃路便是后山的树林,想必少爷是从此门向着后山进去了!(说罢,此人伸手指了指身后的那道院门)

少侠:我这便向后山追去!

 

 

少侠:是谁?

孟延贤:(此人身受重伤,已是奄奄一息)

少侠:兄台,兄台?

孟延贤:(此人艰难的转动了一下身体,略微恢复了些神智)恶……恶贼……我家老爷定不会放过你们……我与你……与你拼了……

此人神情激动,作势想要向你扑来。

少侠:我是来相助孟大侠的!

(你轻轻按住这名家仆的手示意他冷静)

孟延贤:你是……你是八荒弟子……你们……你们怎么才来……老爷……老爷他……

(此人气竭力衰说不出话,手却向身后的山路……)

 

看来此人是跟随孟怀楚逃亡的路上被血衣楼所伤。

少侠:这些恶贼,定不能放过他们!

 

 

孟延信:不要杀我……

少侠:你是何人?

孟延信:我是孟府侍从孟延信,与我家少爷一路从水榭逃来至此。本想在茅舍休息一宿,不料却遭到血衣楼伏击,我们奋力厮杀才得以逃出。

少侠:你家少爷现在何处?

孟延信:我二人分路而逃,我往山下逃来,少爷往山上逃去,此刻已不知去向。怪的是茅舍中的杀手也未追来,不止是否是去追赶我家少爷了。

少侠:待我前去一探究竟!

 

少侠探查后山,到山腰茅屋。杀影堂人。

 

僧人:阿弥陀佛,施主请留步!

少侠:大师有何见教?

僧人:(僧人将你上下打量一番后,发声问道)施主此行可是前来救人的?

少侠:正是如此!

僧人:(僧人点了点头,继续说道)那施主请赶快前往化清寺吧!孟施主现在处境岌岌可危,只怕再迟片刻本寺僧兵也救不了他了。贫僧这里有一匹快马,请施主骑着马尽快赶往吧!

少侠:我这就赶往那里!

 

少侠除炎堂杀手,杀莫断天

 

山寺之战

 

孟怀楚:一群蝼蚁,难祭我孟家冤魂……谁?!

血玲珑:真可怜,你的命还不如一张图谱

孟怀楚:血玲珑,你夺我图谱,杀我门人,今日我定将你碎尸万段!

血玲珑:(笑声)哈哈哈哈哈,我好怕啊!

 

二人过招,孟怀楚落败

 

孟怀楚:我做鬼……也不放……

血玲珑:放心,图谱我会替你好好保管的

 

燕南飞:这又何必?

血玲珑:什么人?

 

燕大哥装逼如风地出场

 

血玲珑:蔷薇剑……你是燕南飞?!

燕南飞:正是在下!

 

二人过招

燕南飞:破!

 

燕南飞:拿出来吧

血玲珑:图谱,你来阎王殿拿吧!

燕南飞:宁愿死,也不交出图谱么?

燕南飞:少侠,请来殿前一叙!

 

少侠: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燕南飞:此处人多耳杂,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少侠:也好!

 

燕南飞:你若准备妥当,我们便立刻起身,你且紧跟我,莫要走散了!

少侠:我已准备妥当!

 

燕南飞:你且听好。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


 
评论(4)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e-Chung音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