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捉虫。

天涯明月刀OL/天刀剧情文本整理-欲除青龙,联手百晓生

万雪窟。

 

少侠:蓝师兄。

蓝铮:你来了。薛无泪之事,你查的如何了?

少侠:(你交代来龙去脉)

蓝铮:哦?不但善于易容,拟音,连演技都如此出神入化,把你都骗过了……哈哈哈,有意思。看来这个老狐狸是很难抓了。与你道别之后我想,既然他的老窝都被我们端掉了,何不回来碰碰运气。

少侠:蓝师兄发现了些什么?

蓝铮:我来此地后,发现又多了很多药人在游荡,我想是在八荒四盟离开之后,才从炼药人的秘库里逃出来的。这些药人与那些放出来和你们交手的不同,他们看起来被炼制的时间更长,我猜想,放出来交手的是“失败”的,被当做武器,而这些是不同的“工具”。

少侠:这猜想……从何而来?

蓝铮:这些药人都意志全无,不受控制,不过我还是想办法抓了一个。你自己去看看便知道了。

少侠:好的。

 

检查虚弱的药人。

药人身上遍布着大大小小的新旧伤痕,看起来似乎是利器所伤,但并非杂乱无章,而像是有人按计划在切割他的皮肤。

少侠:这些刀口,像在被按计划放血……

蓝铮:没错。这些刀口应该就是放血的伤口,他们被炼制出来,可能是为了取血所用。我之前听了那句药人口中模仿药王的话——“秦风就可以用了”一直以为是用作“武器”,现在想来,也许是用作……药材。

少侠:这药人的血究竟有何功效?

蓝铮:这我就不清楚了,我特地叫了百里师兄来,也是为了这个。我这里有个罐子,你用它装一些药人的血吧。

少侠:好。

 

对药人取血。

 

蓝铮:太少了,要研究药人的血究竟有何作用,需要更多的材料。

少侠:可是再取下去,他就要死了。

蓝铮:(叹了口气)算了。下面的平台上,还有不少游荡的药人,你可从他们身上分别取血来,再在密室门口采些药渣,交给平台另一边的百里师兄,这些应该对他的研究很有帮助。

少侠:好吧。

 

取血,采药渣。

 

将东西交给百里研阳。

百里研阳:多谢。我需要一些时间研究这些药渣和血。

少侠:那么麻烦百里师兄了。

少侠:百里师兄,如何了?

百里研阳:这药渣应该是泡制药人的残余物,通过泡制药人,可以将药中续命的功效放大,而药人的血就是用来续命的。

少侠:续命?

百里研阳:如果这是百晓生要用的药,那么他一定得了不治绝症,而且根据剂量来看,他已病入膏肓,不久于人世。

少侠:居然如此?!那要如何续命?

百里研阳:这些失败的药人的血不太稳定,若是炼成稳定的药人,应该是用换血的方法来续命。

少侠:第一智者也不过是贪生怕死、无恶不作之辈。

百里研阳:聪明的人都怕死,尤其是怕自己在死前没有达成自己的目标。接下去要如何,等蓝铮师弟来了再定夺吧。

少侠:好。

蓝铮:竟然是用换血续命,没想到百晓生竟已病入膏肓……所谓多智而近妖,天必收之……果然不虚。

少侠:原来是他命不久矣,所以才忽然从幕后转到台前,雷厉风行,行事急迫。

百里研阳:人之将死,但总有心事未了。他想除掉公子羽与明月心,倒也算合理。

蓝铮:合不合理,还要静观后效。我是觉得,合作可以,但主动权必须在我们手上。

少侠:有道理。那我们要如何主动合作?

蓝铮:例如——让他把青龙会手里的四式大悲赋交出来。

少侠:你要大悲赋干什么?

蓝铮:以公子羽的武学轻功,若不把他逼到一个无法遁逃的地方,就无人可以收他。要逼他去某个地方,最好的诱饵,就是他一直以来孜孜以求的东西——

少侠:大悲赋!

蓝铮:第七式大悲赋,藏在嘲天宫地下秘库之中。他当年烧掉了嘲天宫的地面部分,但地下秘库才是青龙会的真正核心之地,机关密布,他浅尝辄止,从未深入。

少侠:我们逼他进入嘲天宫的地库?然后呢?

蓝铮:设法集中一切手段和力量,斩草除根。

百里研阳:……就算前面都能成,但真到决战之时,怕是仍要付出极大的代价。

曲无忆:……此事断然不可。

蓝铮:为何不可?你是不舍得公子羽,还是不舍得明月心?

曲无忆:杀他们二人我无意见,但我不同意与百晓生合作。

蓝铮:为何不同意?

曲无忆:百晓生的智慧远超你们想象,与他们合作,无异于与虎谋皮。再者,薛无泪隐入幕后为他所用,除主持炼药之外必有其他不可告人之事。在查清楚之前,切莫轻举妄动。

蓝铮:薛无泪不过是靠着区区邪术行事,曲盟主如此在意,究竟有什么内情?

曲无忆:不是内情,而是血衣楼内有许多超越你我想象的秘术,百晓生绝不会留无用的棋子……不如顺着薛无泪这条线追查下去,若能追到更多线索自然最好,若不能也可以痛快杀之,以绝后患。

蓝铮:如今之势,公子羽已成武林心腹之患,以曲盟主的冰雪聪明,为何苦苦纠缠于旁枝末节,而不能着眼于大局?

曲无忆:你为了大局,是否可以不择手段,付出任何人,任何事作为代价,也在所不惜?

蓝铮:是。

曲无忆:既如此,那你我便各自行事,以观后效吧。

百里研阳:曲盟主——唉,我去找她再谈谈。

蓝铮:兹事体大,我们是否要和百晓生合作除去公子羽夫妇,由你决定——你说不做,我们就另想办法。

少侠:另想办法,又能想到什么办法?……若要说顺序的话,我亦同意先除公子羽与明月心。

蓝铮:果然和我想的一样,那这个局,便由你我二人,共同承担到底。

少侠:蓝师兄,那我们去和百晓生谈谈吧。

蓝铮:好,我们先回荆湖。

少侠:百晓生也在荆湖?

蓝铮:百晓生要和你谈谈,而你又长时间在荆湖活动,以他的眼线遍布范围,他应该早就知道我们的动作了。他现在应该在他荆湖的别院里,好整以暇的等着我们。

少侠:这种每一步都被人算计的感觉真差。

蓝铮:呵呵。但他一定不知道,我们合作的前提是什么。

少侠:百里师兄说,聪明人都怕死,你说他……

蓝铮:如果他的目的是除掉公子羽和明月心,我们替他搬到了,那么他也算……死而无憾?

少侠:他为何要除掉那二人呢?

蓝铮:这个,就要去问他本人了。我们走吧。

少侠:好。

 

荆湖。

少侠:蓝师兄,我们走吧?

蓝铮:先等等……我觉得这附近有点异动,似乎多了些不速之客。你我先去分头调查一下。

少侠:好,我去北方看看。

 

青龙会探子到处都是,清理。

 

少侠:蓝师兄,不少雷堂的人出动了。

蓝铮:嗯,我也看到了。看来明月心也知道我们的动作了,我们和百晓生合作的事,她也马上会知道。趁她还未及时反应,我们快去百晓生的座子轩。

少侠:好!

蓝铮:沿路若是碰到雷堂弟子,务必不要留下活口,座子轩就在此地东面,义庄的南方,在一条隐秘的竹林小道深处。我们在那里碰到。

少侠:我明白了。

 

一路清理雷堂弟子,在座子轩外与蓝铮碰头。

 

 

少侠:蓝铮师兄!

蓝铮:这里面就是座子轩了。百晓生喜欢呆在后院里,时间紧迫,你我一路直接前往后院和他谈判。一路上若是看到什么奇怪的,也别分神。

少侠:明白。

 

少侠:这里怎么有种熟悉的气息……算了,无暇顾及其他,先到后院找百晓生。

 

座子轩深处。

 

蓝铮:先生怎么有兴趣看前朝野史?

百晓生:盛唐时候,我天子被称为天可汗,万国来朝,何等庄严。五代乱世之后,胡儿乱华,庸才割据。宋室号称一统中原,却丧权辱国,对北方各族毫无约束之力,此时,不正该看看唐史,想想我们错在何处么?

蓝铮:我们错在何处?

百晓生:错在老夫未能辅佐真龙血脉,中流击水,直取天下,重开盛世!

蓝铮:你说的真龙血脉,难道是……白玉京?

百晓生:白玉京只是一个名号,谁是真龙血脉,谁就是白玉京。犹如百晓生也只是一个名号,谁能辅佐李唐后人取得天下,谁就是百晓生。

蓝铮:当年白玉京离奇失踪,所以你找了公子羽和明月心,让他们看守青龙会的基业,却不料找错了人,玩错了火?

百晓生:我若还有时间,并不怕他们二人翻云覆雨,但如今时不我待,若不将他们铲除,白玉京回来时,又怎能还他一个干干净净的青龙会!

蓝铮:如此说来,你我的目标,倒也一致。

百晓生:老夫身患绝症之事,你们也应该知道了。

蓝铮:是的。但是……我们无法相信先生说的局。

百晓生:此局若由你们来布,不知道蓝护法意下如何。

蓝铮:若由我来布局的话,我要一个公子羽无法拒绝的诱饵。

百晓生:——青龙会手里的四式大悲赋,俱都由我保存在万象门的秘库里。

蓝铮:先生果然是痛快之人。四盟八荒那两式大悲赋,若无意外的话,也可到手。

百晓生:到手之后,便可引他入嘲天宫地库,去取得大悲赋的最后一式。

蓝铮:嘲天宫确可作困龙之渊,但那之后,要取他们性命,也不是容易之事。

百晓生:我麾下有莫东来夫妇,本是霹雳堂之人。

蓝铮:先生的意思是……炸药?

百晓生:若你信得过我,此事可以从长计议。

蓝铮:可以。不过,晚辈还有一个不情之请。

百晓生:请说。

蓝铮:先生之心,着眼于天地万世,但江湖中人,却未必能放下以前的仇恨——

百晓生:此局之中,若需有人殒身不恤,方能骗那煞星踩入死局,深信不疑的话,老夫这具风烛残躯,便是最恰当的人选。

蓝铮:先生既愿赴死,那我们就约在万象门见吧。

少侠:就这么谈定了?

百晓生:如天之命,如地之辙。

 

少侠:蓝师兄,我……

蓝铮:嘘,先别说话。

少侠:怎么了?

蓝铮:我身后的院子里似乎传来很奇怪的动静。

少侠:我去看看。

 

少侠:……血玲珑?!

血玲珑:呵呵呵……

少侠:你是……血玲珑?

血玲珑:你是……血玲珑?

少侠:难不成是薛无泪假扮的?

血玲珑:难不成是薛无泪假扮的?

少侠:你干嘛学我说话?

血玲珑:你干嘛学我说话?

玉蝴蝶:不错,姐姐已经疯了。

少侠:你没死?血玲珑也没死?

玉蝴蝶:青龙不死,血衣重生!

 

 

打这两姐妹打了我五百年,期间没有录像,打死的瞬间漏了几句蓝铮和少侠对话的台词。

 

冶儿:人死了会腐烂,变成白骨,但是不会变成鬼。

冶儿:这世上有千千万万的新玩具,却再也没有一个主人。

 

少侠:(应该是说了血玲珑和玉蝴蝶难道是傀儡之类的话,我此处遗漏)

蓝铮:她们不是傀儡,应该都是为百晓生试药之人。

少侠:(本句遗漏)

蓝铮:如天之命,如地之辙——这是百晓生的执念,也是百晓生的宿命。他想要重现盛唐之世,万国来朝,却不料只是亲手点燃烧身之火,万劫不复。

少侠:(本句遗漏)

蓝铮:我只知道,执念太过,算计太甚,容易将自己逼成绝症。

 

蓝铮:我们走吧。

冶儿:你们要去哪儿?

蓝铮:你去淬剑谷。

冶儿:淬剑谷?

蓝铮:我迟些去找你。

冶儿:……你真的会来吗?

蓝铮:说好的我怎么会不来?

冶儿:主人临死前等你,你没有来。

蓝铮:你的主人没有死,他只是闭关了。

冶儿:……对哦!主人怎么会死?

少侠:她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到底是怎么回事……

蓝铮:乖。去淬剑谷等着,除我之外,不要理会任何人,任何事。

冶儿:然后呢?

蓝铮:我会安排你,去见你主人。

冶儿:好啊,不许骗人,骗人是小狗!

少侠:蓝师兄……

蓝铮:冶儿不是坏人。

少侠:我知道,但……你之后真的会去找她么?找她做什么?

蓝铮:百晓生不是有炸药么?炸药如何运到地头,又如何骗过公子羽的耳目,你可有想过?

少侠:这倒想过……

蓝铮:冶儿或许是一个极佳的人选……哈,先走吧。

 

 

蓝铮师兄这个人啊(。少侠开始不喜欢他大概是行事手段和风格的区别。但是这种设定要是放在可攻略的角度看我感觉是很迷人了,对别人极端只保护少侠一个,行事从来不解释但唯一不欺骗的只有少侠,但在我看来又对她很残忍,可是有时候又比较纵容了,这个铮我可以的(。

哄冶儿的时候语气甜蜜死了,转眼对少侠说话又恢复了,我吹爆孙晔大大的配音。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e-Chung音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