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捉虫。

水产伪装者·十万个冷笑话

确定是逗比向吐槽风的小段子了,没什么连续性,想到哪儿写哪儿。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后续(

至于桂姨为什么是帝王蟹呢,因为帝王蟹不是真正的螃蟹


1.

明长官要在面子上做足了汪曼春的功夫,他吩咐阿诚买首饰去,叫阿诚看着办。
阿诚觉得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尤其是梁仲春还跟他八卦:“哎呀,我看明长官这个蟹还是蛮好的嘛。上回听说送了汪处长足足八个手镯子,可把她美坏了。”


明诚听见就生气,语气都冷了,他表示这回替他打通海关要五五开利,不服也得憋着:“嘴碎什么,走你的货去。”


梁仲春除了心肝儿疼,还觉得莫名其妙,还有点后怕他扽自己尾巴毛,自言自语看着明秘书气冲冲横着走了:“这明长官送汪处长首饰,阿诚兄弟生哪门子气啊?”


阿诚能不生气吗:蜘蛛八条腿,谁知道哪几条当手用,哪几条当脚使?他倒是想省钱送根项链儿,那也得蜘蛛有脖子啊!


2.
明诚说:“您一天吃多少鱼虾喝多少贝壳汤啊,那不都得我去买呀?”


明楼瞪他。


明诚又说:“办公室里那些水草石头,有不要钱的吗?我这成天到晚跑上跑下,不都是为您工作铺路吗?”


明楼一钳子拍在桌上,说:“好啊,你在这儿等着我!你吃谁家鱼长大的?”


明诚说:“合着我吃你家鱼长大我就得给你做一辈子贝壳汤啊?”


明楼心说那可不是吗,你乐意得很。


明诚心想虽然是演戏这万一有个万一可不完了吗,就赶紧使眼色说这差不多得啦大哥!


明楼额头上爆出青筋:“滚,滚出去!”


明诚转身出去,本来想先假装快撞到,再从桂姨身边绕过去的。但是帝王蟹太尼玛大只了,她在那儿根本让不出道儿来,阿诚一往上冲,他俩就结结实实撞在了一块儿。


明楼听那声儿又清又脆,自己都替阿诚疼。


阿诚往左让,桂姨高举茶杯往后退,十六条腿一只没碰一只,总算过去了。


大家都假装刚刚没发生节外之事。


阿诚噔噔噔往外就走,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儿。心想桂姨那影子就跟摄魂怪一样,就差没高声告诉别人“我在偷听”了,就这还敢起个代号叫“孤狼”!


他楼梯上到一半儿,忽然想起明楼额冒青筋的样子,抿嘴就笑了。他家大哥演技可真好啊,这螃蟹哪儿有额头呢。


晚上明诚摸着黑溜进大哥房里,摸了摸他露在水草外面的一只蟹螯。演戏苦啊,他非得喝桂姨煮的什么稀烂海带汤,也不能给大哥好好做吃的了。这一瘦就是两只蟹一块儿瘦,大哥进新政府门都不收钳子也不会卡门框了。

 

阿诚想,等这些事儿完了,大哥得好好补偿自己。

 

3.

明楼看见王天风就恨不得把他煮成蟹羹。

 

因为王天风不光是他的对头,一看见王天风他就觉得倒霉,王天风还带走了明台。


两只螃蟹在里头紧张地对峙,牌都不打了。


王天风说:“明台也是螃蟹,他能逃得了吗!”


明楼说:“你混账!”


王天风说:“你混账!”


两蟹四钳一张,就要对掐。


阿诚和郭骑云听见动静冲进来,一个一蟹架住了往后拉开。

 

郭骑云忍不住了,斥责说:“你们能不能有点儿长官的样子?”

 

阿诚附和:“就是。”


明楼说:“你们出去!”


王天风也说:“出去!”


郭骑云乖乖出去了,阿诚没动,有点冒汗。


明楼说:“还愣在这儿干什么?放开我手!”


阿诚挺委屈,半晌举起钳子说:“先生,刚刚拦您拦得急,我俩钳子卡一起了。”


明楼:“……” 

 

剧情走不下去,明台不能出场,只好和郭骑云无聊地掰起了钳子,一边眼巴巴地问:“到我了吗,到我没?我什么时候能在老师面前耍一回帅?”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里面传来丧心病狂的笑声。

 

他和郭骑云对视一眼,都觉得自己是幻听了。


 
评论(14)
热度(69)
© Koe-Chung音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