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捉虫。

水产伪装者·经济界大鳌·蟹界知名骗子夫夫还没有开始行骗

我知道我有毒(。 大致的演员表如下

明楼:虎斑蟹    明诚:锯缘青蟹

明台:正直爱洁蟹    明镜:珍宝蟹

王天风:远海梭子蟹   桂姨:帝王蟹

汪曼春:蜘蛛  南田洋子:螳螂

藤田芳政:蛇头鱼 日/本兵卒:蚂蚁

梁仲春:八哥   阿香:田螺

日/本政界高层:亚洲鲤鱼  中国政界高层:中华鲟


物种入侵是大事儿,亚洲鲤鱼蹦跶满了黄浦江,影响了水质,水产出口成了问题,连累陆上产业链。亚洲鲤鱼和本地中华鲟争起了地位权势。上海动物界处于水火之中,不光政治形势,经济形势也岌岌可危。

于是新政府请了经济界大鏊前来主持局面。

新上任的明长官一家居然是螃蟹。

明长官当然也是只螃蟹。他是只虎斑蟹,个子蛮大,非常威严,一不留神能被他吓个够呛。螃蟹又爱横着走,明楼一走就占一整条道儿,真正一个霸道蟹。

……还真是个大鳌啊。

梁仲春第一天看见他就觉得以后日子不好过。

尤其是他屁股后边儿跟着同样横着走的明秘书阿诚。阿诚是青蟹,乍一看低眉顺眼满乖的,而且瞧起来英气,肉还好吃。但他是锯缘青蟹,出了名凶悍的品种,这就非常难办了。

梁仲春和汪曼春琢磨和明长官打好关系。汪曼春挺不屑,说我和我师哥谁跟谁呀,还需要这么多事儿吗?

梁仲春和她具有利益上的竞争冲突,也挺看不上她,心想你一只蜘蛛,虽然一样八条腿儿,可种类差的远了,你师哥能娶你吗?何况还有明镜挡着道儿,轮得到你横吗。

南田洋子最近和毒蜂斗得厉害,三番四次败下阵来,也没知道毒蜂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动物,被上头训了一顿又一顿。她心里恨得牙痒痒,没法儿舒缓。想着拿新上任的明长官开个螳螂刀,一看人家是螃蟹,俩大鳌子在那儿明晃晃地摆着,她这身条儿也杠不过。更何况虽然明长官不拿钳子钳人,但架不住明秘书管事儿啊。

虎斑蟹一路被青蟹护着进了新政府的门,明诚彬彬有礼地在门口拦着,整个蟹修长又英俊地一伸钳子,记者们叽叽喳喳,但都不敢伸头,生怕被来这么一下,整个鸟生怕是都废了。

“明先生,经济司对挽救新上海经济局面有什么新行政策能给我们透露一下吗?”

明诚说:“无可奉告。”

鹦鹉小姐说:“您想明天动物日报的头条上都是无可奉告吗?”

明诚冷漠地回答:“这我不关心。”转身进门了。

南田在楼上扒着窗户瞅着,说了句:“这蟹挺野啊。”

记者们无计可施,转身正好见了梁处长扑棱翅膀落了下来,手下正给他递拐杖。

“梁处长,梁处长,您能谈谈对这次新政府聘请甲壳动物出任高层官员的看法么?”

梁处长没摸清新任长官的底细,虽然爱说话,但现在不敢乱说话。

“呃……这个嘛,和谐共处,共建和谐新上海嘛,甭管甲壳动物,鸟类还是哺乳动物,我们动物都是一家,都是一家,啊。”


 
评论(12)
热度(51)
© Koe-Chung音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