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捉虫。

诚楼/须臾(诚(宠)楼日常-伪纪录片式片段灭文)

又名《五十度诚楼:他们的日常》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乎“我们”是谁。

一个不应该存在的纪录片,带你真正地进入上帝视角观察他们。片段与片段之间不完全是连续发生的,有时情节不承接上段。
鉴于本文的性质,我要告诉您:这是剪辑后的成品。

0-
我们试着彻彻底底地在镜头之后了解他们,这不是说我们就是做了偷窥狂。

1-
镜头从明公馆的大门切入,您可以从中等镜速画面中看见掠过的种种摆设和稳妥停靠的老式汽车。您的视线随着镜头进入门内,明公馆内部的建筑构式您比我更清楚:明诚已经穿戴整齐,他英俊而挺拔,手臂里挂着明楼今天将穿的大衣。他此刻从楼上下来,但不是从他的房里。他刚刚叫醒了明台,后者仗着二哥的温和及宠溺赖了好一会儿床,这下子正在洗漱。

明诚打开大哥房间的门。他从来用不着敲门,几乎不必顾忌对方的私密空间和时刻。

明楼当然也不避着他,因为他默许明诚有这权利与他共享一切。阿诚不可能从他的视线和思想范围内被彻底的剥离出去。

明诚看见他大哥正在穿衬衫。我们从阿诚的角度切入画面,您也能看见阿诚所感受的一切:镜头正好让明长官赤裸的背部一晃而过,旋即被覆在白色衬衫下。

明楼同样拥有高挑的身材。区别于明诚的精悍矫捷,他似乎具有与众不同稳健而矜持的气息,轻易就给人带来一种奇异的不自觉被感染而沉静欣赏他一举一动的体会。

明诚靠在门上看了有一会儿,直到明楼对着镜子花了点时间把衬衫一丝不苟地扣到领口。他听见他大哥说:“杵在那儿干什么?”

这英挺的青年露出微笑:“没什么。早啊,大哥。”

对方先是嗯了一声,紧接着才给予低沉的回应:“早。”

明诚随即健步靠近他,再自然不过地从衣帽架上取来西装的马甲,而对方也从善如流地张开修长双臂任由阿诚为他服务。

这是明诚喜欢而明楼心知肚明的小游戏。

阿诚在大哥的生活中占据极大比重,他几乎完全负责明楼的起居,并且乐意事事亲力亲为。

明台没允许他们买的指南针袖扣他们当然没有买,阿诚具有打起来更为谨慎的小算盘和符合大哥品味的考虑。

当画面靠近想要给他为明长官新买的袖扣一个近距离的展示时阿诚把镜头一推,我们随即只能从侧面观察到阿诚的后背,他微微向前躬身。

但我负责任地告诉您:阿诚扣好袖扣之前在他大哥的手腕上不轻不重地亲了一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被迫将镜头移向餐厅时听见了明长官对阿诚的一句不太认真的训斥。

2-
镜头摇进经济司明长官的办公室,我们听见明诚的声音。

“……除此以外,今天您在下午三点有一个经济司的会议……”

画面推进,阿诚站在办公桌前――我们本不想在日常生活篇中录入他们工作的内容,但仍然选择了这条路径:考虑到这也算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并且您不会想错过一些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阿诚的话语忽然停止了,他的目光落在明楼的脸上。“大哥?”

明楼一手撑着额头,一手拿着钢笔,还是平常工作时的样子。明诚最擅长的事情是察言观色,尤其是明楼的。他轻易发现明楼心不在焉,以及半掩在手掌下的面孔露出的恹恹倦色。而后者就连钢笔帽都没有打开。

阿诚立刻在心里过遍使大哥无精打采的所有理由,也同时排除了一切可能。镜头放弃探究明楼的微小表情变化究竟意味着什么,但捕捉到明诚皱起眉的表情。

然而明楼对此的反应只是挪开手掌小幅度地挥了一挥。阿诚则不认为他应该照此继续报告工作的内容,他俯身放下文件靠近明楼,这让他们的关系在顷刻间变回到亲密的状态。

考虑到这是在办公室,明诚犹豫了一下,问道:“头疼得厉害吗,我给您拿药来?”

明楼放下手,像是思考过了一下,方才回答道:“不用了。”

明诚想了想,说道:“下午的会不必您亲自到场,我会拟一份发言稿让陈秘书代为传达。”随后他的语气完全把公事公办的部分消弥,他柔声说:“您不舒服就应该早和我说。”

其实这也不值得惊异,我们会发现明诚在与大哥私人相处的时间里变得不那么恭敬而听话,而那完全不令人觉得奇怪。

明楼抬起眼睛来看了他一眼,责怪他在上班时间没规没矩:“不像话。”

阿诚没把这当真。他终于在这短短几个字里听出了大哥声音中异于往常的部分:比平时更低一些,带着几乎察觉不到的细微鼻音。

明诚说:“您感冒了。”同时他越过办公桌向明楼伸出手,手背贴在明楼的额头上,后者没说什么,只是微微偏过头,没能避开明诚的手。

阿诚有点儿小小的懊恼。他应该在早上就发现明楼的小问题,但他有可能太过得意忘形和自以为是,所以放走了明楼甚至在车上打了一个小瞌睡的细节。但我们可以作证,这不怪他。明楼打瞌睡。这情节可想而知地可爱。

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跟车摄影的机会,所以您看不到那场景。

明楼几乎叹了口气,但阿诚确实察觉了他吸鼻子的小动作。

明诚对于大哥的行为解读向来都是再准确不过的,此刻他却有点拿不准自己的感觉了。虽然您一定和我们一样不明就里,但我们可以知道阿诚不确定他大哥究竟是不是想要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工作,或是服从他的安排。这令他不敢有什么多余的动作,在这里明楼仍然具有一个长官和大哥的架势与威严。

然而明楼说:“我脑袋嗡嗡作响。”

几乎全能的明秘书看着他的大哥,感到不可置信的同时也忽然感到有点头昏。明楼从来以坚韧内敛的形象示人,好叫人认为这毒蛇永远占据上风,绝无落势的可能。他往日偏头痛发作也照样死撑,反而今天只是一个连烧都没有发起来的小感冒轻易就让他露出疲态,并且……

阿诚看着明楼,想:大哥在向我撒娇。

阿诚当机立断,说道:“我送您回家。”

在明长官和明秘书一前一后离开办公室之后我们从窗边望向门口,您可以在镜头里透过窗玻璃首先看到明长官站在车门旁。

他之前被阿诚嘱咐“先到车上等一等”,显然他选择了保持骄矜而贵雅的姿态在那里挺拔地站着,等着明诚来为他打开车门。他途中还看了一次表,看上去就真像明诚向秘书们交代的那样是因为紧要事务而需要临时离岗。

如果不是他几乎将半张脸埋进围巾里,我们压根看不出来他有什么问题。

不知道您是怎么想的,当看到明诚为他的长官打开车门时,虽然知道毫无道理和可能,我们其实确实希望能看到一个公主抱。

-
胡说八道时间:
五十度诚楼不是说我要写黄文的意思(。
这几天吃螃蟹吃得太多导致过敏,对不起大哥,就让大哥在这里被多宠宠好了(虽然我吃的螃蟹应该是疯子老师的种类……)
大家喜欢就有后续(无耻(。

 
评论(6)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e-Chung音白 | Powered by LOFTER